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3-10点击数: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郑州大学文明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郑州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二、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全体在校生

三、参赛要求

1、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作品征集格式为视频(MP4、AVI等常用格式),视频开头须录制“朋友您好!感谢关注书香郑浓,我是(姓名),今天想要和您分享的是(作者)的作品(作品名称)”视频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

3、作品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大赛流程

1、作品征集:2018年3月7日-3月31日,录制视频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2、评委初选:2018年4月1日-4月10日,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初评,确定20个入围作品并公布入围名单。

3、现场决赛: 2018年4月中下旬,举行现场诵读比赛,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决赛前3名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五、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请于2018年3月31日前将参赛作品及参赛信息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reading@zzu.edu.cn,邮件主题注明“郑州大学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参赛作品以“选手姓名 + 诵读作品名称”命名。请勿重复投稿!

六、注意事项

1、所有作品必须未曾公开发表,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若造成损失,有权追究参赛者责任。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优秀作品将公开发布在“书香郑浓”微信公众号上,不再另附报酬。

                                             郑州大学文明办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郑州大学图书馆

                                               2018年3月7日

本信息共有1个附件: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