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3-1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研究生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发掘辩论人才,展现研究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决定举办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研究生团队合作精神,增强校内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

一、活动主题

辩理求是,论道启真

二、参与对象

郑州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硕士、博士)

三、活动形式

各院(系)通过内部选拔确定一支代表队(预选赛)。所有代表队经淘汰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最终确定冠亚季军队伍。

四、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

宣传筹备阶段(3月17日—3月31日)

比赛阶段(淘汰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4月2日—5月3日)

颁奖阶段(决赛日当天)

(二)场地安排

淘汰赛、晋级赛、半决赛自抽签之日起,由正方自行安排各自辩论赛场地申请,并默认正方为主场,或该场次辩论赛场地由双方自行协商申请;决赛地点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报告厅。

五、活动说明

(一)对所下发辩论赛通知,如无回应,视为弃权。

(二)辩论赛院(系)报名表上交:3月25日晚上24点之前将电子版发送研究生会邮箱:zzuyjsh@126.com

(三)每支队伍,四名队员需配备专职领队一名(领队可以是辩论赛成员也可不是),主要负责辩题抽签事项及相关赛事通知联系工作;各院(系)可根据需要情况与否最多配备两名替补人员。

(四)若参赛队伍为奇数,抽签时会有一支队伍轮空晋级。

(五)辩题由研会统一出题,保证赛前的公平、公正以及保密性。辩题与抽签同步进行,以便辩论赛双方做准备。

(六)研究生辩论赛的各场次比赛主席由校研究生会统一安排。

(七)校研究生会对统一组织赛前培训;培训、抽签的时间和地点待定。

(八)辩论赛团体得分与个人评分不相关;团体得分较高一方为该场次获胜方。

(九)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各院(系)研究生会要充分认识本次辩论赛的意义和重要性,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组织本单位最优秀的队员组队参赛。

(二)精心准备,主抓落实

各院(系)研究生会要按照通知各项相关要求,精心组织、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确保本次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七、附件

(一)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院(系)报名表

(二)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相关规则(打分表)

联系人:张同学15709442028,刘同学 13027722783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3月16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