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世界读书日”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3-21点击数:

读书是一种享受,它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平和,精神的慰籍。值此“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广阅读活动,营造读书氛围,建设书香郑大,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郑州大学文明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图书馆决定在全校举办“世界读书日”视频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书痴的节日,读者的狂欢

二、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全体在校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与世界读书日、读书、阅读等相关,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同时兼具文化性、艺术性和思想性,可以起到宣传扩大世界读书日的影响力,激发师生读书兴趣的作用。鼓励以图书馆为背景,拍摄与图书馆有关的书之事。如在图书馆内拍摄,以不影响其他人学习为前提,避免喧哗。

2、作品题材不限,可以是短视频(包括抖音短视频)、MV、微电影,也可以是读书类公益广告。

3、作品要求自主独立创作,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由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产生的法律责任均由创作者承担。

4、作品格式:以MP4格式为宜,也可FLV、MOV、WMV、AVI、RMVB格式,但均需720P及以上分辨率(建议1080P),视频文件命名为“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电话+所在院系”

5、作品时长以不超过10分钟为宜,建议配上字幕。注意:若片中含有外语对白或旁白必须在非中文的部分附上对应字幕及中文翻译。若是团队制作请在片尾加上成员字幕。

四、投稿方式及日期

1、将填写完整的“郑州大学世界读书日视频创作大赛报名表”(报名表在附件中下载)连同视频文件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reading@zz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世界读书日视频创作大赛报名”,收到“报名成功”的确认邮件方为报名成功。参赛作品请以附件形式发送。请勿重复投稿!

2、为避免视频在邮件传输中损坏,也可将视频及报名表刻录为光盘,于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30——5:00)提交至图书馆读者活动办公室(图书馆二楼东南角2020、2021房间)

投稿截止日期:2018年4月15日

咨询电话:67781661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均颁发奖品和证书。

如作品由一人完成,证书以个人名义授予;若由团队合作完成,证书以团队主要参与人员名义授予(证书上出现所有主要参与该作品的人员名单,只颁发一份证书)。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于各类媒体之新作,不得曾经出现在各类竞赛中或曾为获奖作品。如日后发生侵权问题,概由作者负相关法律责任,并追回所发奖品和证书。

2、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优秀作品将公开发布在“书香郑浓”微信公众号上,不再另附报酬。

3、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审查权,若不符合本活动之规定,经查证属实,得取消参赛与得奖资格。

4、参赛作品中出现之音乐、影像、素材等皆需为创作者本人原创或取得授权,如有违反者将由创作者自行负担相关法律责任。

5、参赛作品需自行保留备份文件,作品递交后概不退还。

6、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大学图书馆所有。

                                             郑州大学文明办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郑州大学图书馆

                                              2018年3月19日

本信息共有1个附件: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