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倡议书

作者:时间:2018-03-22点击数:

全体教职员工、同学们:

2018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Nature for water)。经研究确定,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环境破坏和气候变化正在引发我们在世界各地看到的与水有关的危机。植被、土壤、河流和湖泊退化导致洪水、干旱和水污染现象雪上加霜。

当我们忽视生态系统,为每个人提供生存和发展所需的水就会变得更加困难。我们需要加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并尽可能使其与‘灰色’基础设施协调一致。植树造林、引河至洪泛平原以及湿地恢复将促进水循环恢复平衡,改善人类健康和生计。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节能目标任务,推进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提高我校广大师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节水意识,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杜绝浪费。

三、尽量缩短用水时间,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用完水后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的现象发生。

四、使用容器洗涤果蔬、清洗脸手,尽量使生活用水得到多次利用。

五、依靠科学手段提高对水资源的充分的利用率。对于用水量较大的绿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将水耗降至最低。

六、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及时制止;主动爱护、保护节水设施;发现管道、水龙头等用水设施有水管“跑、冒、滴、漏”现象,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修。

七、加强节水宣传,从我做起,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共同保护好水资源。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八、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对节水技术、节水器具进行研究改进。在节水技术、方法上有新的思路和建议,可向学校主管部门反映。(后勤管理处,电话:67783395,邮箱:houqinchu@zzu.edu.cn)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保护水资源为己任,加入到节约保护水资源的队伍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一个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共建节约型校园,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后勤管理处

                                                 校工会

                                                 学生处

                                                 研工部

                                                 校团委

                                              2018年3月22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