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主题朗读大赛的活动通知

作者:时间:2023-04-03点击数:

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在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倡导下,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校团委会、图书馆决定在全校举办“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主题朗读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社会。

二、组织机构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学生处

郑州大学教务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图书馆

三、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

四、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日——4月30日

五、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对象:郑州大学全体师生

参赛组别:教师组、学生组

六、作品内容与要求

1、音频或视频形式,提交录制作品整体时长(含开头和结尾的铺垫) 5分钟以内。

2、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选用、改编与自创作品均可,

应注意选择符合自身理解水平、声音特质的作品展示。参赛选手所提交作品需符合下列主题词之一:“百年党史、经典阅读、榜样力量、

毕业季、科技创新、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河南精神、乡村振兴”。

3、音频或视频要求背景无杂音,吐字清晰,表达流利连贯。提交其他活动参赛作品或翻录作品将被视为无效作品。

4、视频要求横屏录制,mp4格式,视频大小建议不超过400MB,

建议分辨率1080p及以下。拍摄背景要求干净整洁,仪表仪态得体大方;视频应保证人物、声音清晰,应有朗读者本人出镜,不得使用其 他视频素材剪辑,应避免出现与本次活动无关的其他信息(如其他活动背景、品牌LOGO等)。

5、团队合作作品,参与创作人数不得超过5人。

七、奖项设置

组织评委对我校参赛活动作品进行评分,并根据评为分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教师组:

教师组投稿作品直接参加全省决赛,参与全省评奖。

学生组:

一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7名,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10名,荣誉证书+奖品

学生组获奖作品中评选其中10个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决赛,参与全省评奖。

八、参赛方式及流程

具体参赛方式及流程请参考“书香郑浓”微信公众号2023年3月31日发布的活动通知。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学生处

郑州大学教务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1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