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微光志愿服务队携手爱艺手工社、民俗风情园举办“青春伴夕阳,温情暖和佑”活动

作者:时间:2018-03-09点击数:

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携手爱艺手工社、民俗风情园两大社团,于12月10日在荥阳和佑尊长园通过剪纸、制作中国结、编制丝网花等活动来提高老人的动手能力,带去欢乐与祝福。

早上7:10分,尽管清晨天气较为寒冷,但志愿者们仍准时在南门外集合。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加强了志愿者们之间的了解。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了解到当天有另外两支志愿服务队也要同时开展活动。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和人数众多的杂乱现场,志愿者们沉着有序,积极与另外两支志愿服务队友好沟通,最终达成相互合作的共识。志愿者们先进行了简单的场地布置,安顿好到场老人,准备好手工所用的材料,而后由另一支志愿服务队通过一段欢快的开场舞拉开序幕。紧接着,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开始制作手工。志愿者们分散开来,一部分和老人一起剪纸,一部分人专注的制作着丝网花,还有的志愿者教老人编织中国结。老人们也由开始的新奇逐渐参与到手工制作中,老人与志愿者们边做手工边开心畅聊。本次志愿活动首次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这一方式让更多人直观地感受到此次志愿服务的欢乐暖心的氛围。

这一次的志愿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形式新颖多样。通过手工制作增强了老人的动手能力,欢快畅聊缓解了老人的孤独感。同时,志愿者们对这次养老院活动深有感触,有志愿者在感悟中写道: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了解到老人的现实需求,也对社会养老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希望能通过切身实地的行动,为解决社会养老问题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