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本源音乐会高校巡演走进中原工学院(图)

作者:时间:2018-06-08点击数:

6月1日,郑州大学•本源音乐会高校巡演活动在中原工学院龙湖校区3号组团礼堂成功上演。中原工学院校长王宗敏,党委副书记刘志刚、赵水根,纪委书记李俊杰,副校长刘洲峰,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党委书记郭正让,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出席。天津音乐学院,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研究生院、音乐学院,建业集团、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原工学院500余名师生一同观赏了本场音乐会。

王宗敏在致辞中对郑州大学关绍康副校长一行送来的音乐盛宴表示感谢,他指出,音乐是人类思想的火花,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希望中原工学院和郑州大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文化交流机制,进而推动体育交流、学术交流。

本场音乐会分民族管弦乐和交响乐上下两场,由我校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和交响乐团联袂倾情奉献。音乐会指挥由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作曲家赵晓林老师和杨凯老师担任。曲目包括民族管弦乐、交响乐、男生独唱、女生独唱等多种形式,融合激昂澎湃、舒缓柔和等风格,演员阵容庞大,曲目经典生动,气势恢宏,激荡心灵。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狮城序曲》中拉开序幕。音乐家们的精致演奏,独具特色的指挥,惟妙惟肖的音乐效果,迅速吸引了在场师生,并将他们领入音乐的世界。民族管弦乐团和交响乐团先后演奏了《红楼梦序曲》、靺鞨组曲第一乐章《武士》、《丝绸之路》《热巴舞曲》《火祭舞》《浪漫曲》《龙骑兵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寨》等经典曲目,节奏灵活多变,合奏气势宏大,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在激昂澎湃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得到了郑州大学“本源教育发展基金”的资助,该基金由郑州大学杰出校友、建业集团董事长、河南省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胡葆森先生捐资设立。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音乐学教学成果,加强了兄弟高校间的交流,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师生们的艺术修养。(毕明理 陈菲 供稿  王林旺 陈菲 摄影)

郑州大学•本源音乐会高校巡演走进中原工学院

 

巡演现场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