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7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

作者:时间:2018-12-30点击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的通知》(教思政【2018】1081号),郑州大学7项成果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获奖总数在全省高校中居于首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各院系协同配合,对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心提炼和整理,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和优势特色。本次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的7项成果是:党委学工部的《本科生八大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培育工程》、党委研工部的《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校团委的《“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一一思政教育双微平台》、教育学院的《时事我来评》、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党员“线上线下”双引领工程》、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的《“学思践悟”红色育人工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思政课“微课堂”》。

一年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大学生思想,努力探索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形成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较高理论价值和较强现实指导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新载体。希望全校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培育意识、精品意识,充分发挥优秀品牌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