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唱响新时代—欢欢喜喜过大年”戏曲专场演出在郑州大学举行

作者:时间:2019-01-22点击数:

1月19日下午,“唱响新时代——欢欢喜喜过大年”戏曲专场演出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学习堂举行。校领导牛书成、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许东升,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省林业厅原厅长张敬增、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孟令峰、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纪委书记张中林等省直校友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近2……共同观看了演出。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在致辞中表示,各位戏曲名家专程来校为师生倾情演出,体现了艺术家们“下基层、进校园”的优良作风,必将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产生积极影响。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演出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戏曲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吸收领会戏曲文化的艺术精髓,为弘扬和传播戏曲文化、创建高雅艺术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演出在戏曲联唱《蓓蕾初绽迎新春》中拉开了帷幕。李树建、虎美玲、贾云龙、席梦、盛红林、杨红霞、白军选、孙敬朋、陈红旭等戏曲名家先后表演了《唱响新时代》《破洪州》《焦裕禄》《程婴救孤》选段“十六年”、《朝阳沟》选段“双上山”、戏曲小品《婆媳之间》、武戏《齐天大圣贺新春》、喷空《为您喝彩》等十余个精彩节目。戏曲名家们唱腔珠圆玉润,演技炉火纯青,整场演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上台慰问了演职人员。

本场演出由郑州大学树建戏曲研究中心主办,中心成立于2017年,旨在进行戏曲艺术的研究、教学、交流和传播,开展戏曲高学历教育,提升河南戏曲演员的文化素养,为戏曲的繁荣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师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学校艺术学科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吴静 学生记者 王攀 虞仪 撰稿 陈卓 王佳林 摄影)

“唱响新时代—欢欢喜喜过大年”戏曲专场演出在郑州大学举行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致辞

演出现场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