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1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郑州大学结合自身实际,于近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围绕“国家安全在你我身边”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在校师生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为契机,邀请省国家安全厅专家为师生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学校“两微一端”发布专题内容,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组织广大师生及时收看《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危情谍影》《网上谍影》等专题片;在网页上开辟“保密教育”专栏,下设“案例警示”“保密知识”“保密法规”三个子栏目,以典型案例、相关知识、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进行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郑州大学国家安全与保密知识竞赛,有近千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升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