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隆重开幕(图)

作者:时间:2019-06-09点击数:

6月6日上午,经国际荷球联合总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

亚洲荷球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香港荷球协会主席郑伟明,荷兰皇家荷球协会主席基斯·罗登伯格(Kees Rdenburg),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秘书长黄津红,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炳奇,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出席,各参赛队伍、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谷振清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荷球运动发展状况。他指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荷球运动的发展,在荷球教学、科研、竞赛、训练、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形成了“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郑州大学荷球精神,荷球运动已成为郑州大学的一张靓丽名片。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办好对抗赛,为各代表队展示水平、交流经验、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搭好新平台,为荷球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郑伟明宣读国际荷球联合会主席杨·弗朗索博士的贺信。贺信指出,郑州作为陆上丝绸之路与欧亚大陆桥的中心地带,举办此次国际比赛恰逢其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炳奇宣布2019年“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开幕。

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举行了揭幕战,由中国队对阵新西兰队,最终中国队以20:12的比分获胜。

据悉,本次赛事将于6月6日至10日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和南荷球场举行。共有来自荷兰、泰国、新西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八支荷球队参赛。

荷球是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团队球类运动项目。自2005年郑州大学荷球团队组建以来,代表中国参加了15次国际级大赛,9次洲际比赛,先后获得首届“U21世界荷球锦标赛”世界第五名、国际荷球挑战赛世界第四名、亚洲大洋洲荷球锦标赛亚军等优异成绩,并在荷球教学、科研、群体竞赛、高层次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创了34项历史先河,填补了多项世界空白,为国家和学校赢得了荣誉。(陈卓 岳小玉 白宸硕 摄影)

2019年“郑大杯”欧亚荷球对抗赛隆重开幕

比赛现场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