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青年榜样讲堂

作者:时间:2019-06-09点击数:

6月5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举办青年榜样讲堂。本次讲堂以“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致敬科学与祖国”为主题,文学院校友、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郭曰方担任主讲人。海燕出版社社长黄天奇、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海燕出版社相关负责人、校团委、文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贾少鑫致辞。他对郭曰方先生重返母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社会各届的关心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大学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以此次讲堂为契机,从自身做起,爱校、爱国,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郭曰方围绕“科学与祖国”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在母校的成长故事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深情缅怀了众多伟大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在互动环节,同学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郭曰方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寄语青年学子,希望他们扬起理想的风帆破浪远航。

郭曰方还向母校赠送其新书《亲爱的祖国》和诗书画集。

校友、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魏昊翔,郑州大学艺术团主持人团队分别朗诵了郭曰方先生的诗歌作品《为中国喝彩》与《亲爱的祖国》。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