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作者:时间:2019-06-25点击数:

数载励志求学路,一朝鲲鹏展翅飞。6月22日上午,郑州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校区本源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谷振清、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新华社原总编辑、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席教授南振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首席教授李慎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首席教授吴养洁,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工程学院首席教授陈国良,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书法学院院长张海,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近2万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张倩红主持。

典礼开场播放了2019年毕业生纪念视频。视频以郑大学子与母校同发展、共成长的点滴回忆为主线,回顾了青春飞扬的大学时光,展现了学校巨大的发展变化,彰显了“求是 担当”的精神品格印刻在每个郑大人的心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引发全场师生的温情回忆。

上午7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郑州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宣读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决定。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和嘉宾为荣获2019年“优秀应届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为2019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主持学位授予仪式。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刘炯天院士为博士毕业生代表授位;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牛书成教授为荣誉硕士获得者颁发证书、为硕士毕业生代表授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吴养洁教授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和国际学生代表授位。

本科生代表、医学院张临雪,研究生代表、化工与能源学院武文佳,国际学生代表雷罗代,教师代表、历史学院赵昊,毕业生家长代表、商学院学生郑子端的家长侯清珺,校友代表、土木工程学院1981届校友、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批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特聘教授李杰分别发言。

刘炯天以《锻造自信》为题发表讲话。刘炯天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与深切祝福,向家长表示感谢,向老师致以敬意,并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

刘炯天讲到,回顾祖国70年的发展与变化,我们自豪;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自信!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面对取得的成就,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这个自信就是“四个自信”,也是民族自信。

刘炯天向学生们阐述了“自信”的来源。他指出,自信来源于面对世界上最强科技与经济实力压迫时的从容应对,来源于面对前所未有困难时的淡定沉着。多年来,全体郑大人用行动锻造自信,凝练了“求是 担当”校训,确立了“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与“勿忘人民”的郑大情怀,扎实推进国家一流大学建设,奋力开创“部省合建”新局面,开启了建设百年高校发展的新征程。今天的郑大自信面向世界,走向未来!

刘炯天强调,如果说学校发展是每个人成就的加和,那么学校集体的自信则是个人自信的乘积。几年来,郑大学生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显著的进步。从同学们身上他总结出自信的四个要素和标识:一是明确目标,奋发进取,积极向上;二是踏实态度,做事认真,兢兢业业;三是坚韧品格,不怕困难,勇敢前进;四是不断进步,增强信心,建立自信。他希望毕业生带着这份自信,树理想、展抱负;带着这份自信,敢担当、重实干;带着这份自信,心宁静、行致远。

在师长的见证下,2019届全体毕业生肃立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向母校庄严承诺。

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在歌声中郑州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在主校区、东校区、南校区、北校区设置会场继续举行了郑州大学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青年是伟大历史的参与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见证者。衷心祝愿2019届毕业生胸怀伟大祖国,秉持“求是 担当”,自信面向未来,谱写人生华丽的新篇章!(陈卓 陈聪 摄影)

郑州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为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颁奖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教授为毕业生授位

校长刘炯天院士为毕业生授位

刘炯天在典礼上发表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宣读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张倩红教授主持典礼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吴养洁教授为毕业生授位

校友代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同济大学特聘教授李杰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商学院学生郑子端的家长侯清珺女士发言

教师代表、历史学院赵昊博士发言

本科生代表、医学院张临雪发言

研究生代表、化工与能源学院武文佳发言

国际学生代表雷罗代发言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