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两位护士荣获“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作者:时间:2023-05-15点击数:

5月1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经过严格筛选、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共有10人获评“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护士荣誉称号。“7·20”特大暴雨中顶住洪水带领科室男护士安全转移科室所有仪器设备的郑州大学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白向威,获河南医学科学技术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和郑州市医德标兵等称号的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主任护师韩晓霞名列其中。

白向威,男,汉族,1983年5月生,中共党员,郑州大学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曾获郑州市“急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组委会对他的颁奖词是:“踏上与死神拼抢的赛道,哪怕患者仅剩一线生机,他也竭尽所能全力救治。急诊穿梭、洪水跋涉、疫情闯关,无数宝贵生命被他成功挽回。”

韩晓霞,女,汉族,1974年9月生,中共党员,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主任护师。曾获河南医学科学技术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郑州市医德标兵称号。组委对她的颁奖词是:“护理事业的征程上,有她扎实深厚的步伐;重点学科的空白处,有她锦绣仁心的描画。过硬技术与大爱情怀,交融成患者心头的漫天彩霞。”

“出彩河南人”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深入宣传推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特别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涌现出来的护理工作者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忠贞职守、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展现白衣天使在健康河南建设和抗击疫情过程中恪守医德、服务患者、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医务人员的理解,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医患关系,努力推动河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河南建设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据悉,发布仪式将于5月12日21:2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公共频道全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