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清明节赴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作者:时间:2018-04-12点击数:

4月5日,郑州大学366名国旗护卫队成员以及300余名学生徒步22.6公里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武装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这也是郑大学生连续第14年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12时,国旗护卫队一行抵达烈士陵园。十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着礼兵服,手持花圈,缓步踏上台阶,向“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纪念碑行礼并敬献花圈。随后,队员代表郭佳心进行演讲,告慰已去的先烈,纪念不朽的民族精神。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国旗护卫队队员和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向在中华民族革命斗争、保卫祖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深深鞠躬并默哀三分钟,深切悼念他们为祖国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英勇不屈、奋勇直前的卓越功勋。

校武装部老师在纪念碑前,向全体成员讲述了在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不畏牺牲、顽强奋斗的高尚精神。随后,在他指引下,同学们依次向英雄先烈们献花、扫墓,并组织大家参观烈士陵园。国旗护卫队队员邢彭斌说:“我们在清明节走出教室,走出宿舍,用自身行动缅怀先烈,这是对爱国二字的最好诠释,也能展现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当代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教导大家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同学们在活动中继承了革命遗志,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高尚品德,把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凝聚成激励自己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河网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学生记者王晶晶 供稿 汪文林 何曼佳 李肖燕 摄影)

 

           

           

                                              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