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2018年“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图)

作者:时间:2018-04-17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郑州大学2018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在本源体育场隆重开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校领导牛书成、屈凌波、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出席开幕式。运动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校部机关和各院(系) 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团就坐,全校40多个院系的近两万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副校长屈凌波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全体运动员和师生表示问候,向参与筹备组织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当前,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学校体育工作是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长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工作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学校教育,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同步协调发展,体育精神文化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师生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一是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举办各种球类、健步走、健身操等一系列全校性体育健身活动60余项,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持续开展“三走”活动成效良好,学生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达标率达90.87%,学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二是竞技体育捷报频传。在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学校荷球、龙舟、排球、乒乓球、篮球、网球、健美操、武术、桥牌等14个项目共获得团体奖项33项,个人单项51项。由我校师生领衔的中国荷球队勇夺“第十届世界运动会”第五名,创造了中国荷球历史最好成绩。由体育学院(校本部)本科生组成的郑州大学龙舟队,在内蒙古举办的“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取得三项第五名、一项第七名的好战绩。这些成绩为国争光、为校添彩、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展示了郑大人励志奋进、奔竞不息的良好形象,彰显了郑大人秉承求是、勇敢担当的使命精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广大运动员和裁判员寄予希望,希望广大师生把在运动赛场上迸发出的迎难而上、敢于超越的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转化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大型团体操表演——“中国力量”拉开了帷幕。第一篇章“中华之美”,我校五十多个单位的近千名女教师身穿黄色衣中华裳,手执粉黄色舞扇,在悠扬的伴奏下如蝴蝶翩翩起舞。在音乐的韵律下,她们舞动扇子,或轻蹲或拂手,时而围绕成渐次开放的牡丹花,时而化成中国古老的桥梁,时而模拟成波动的海浪,最后定格为“心”的形状,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第二篇章“中华之魂”,由数百个身着黄色武术服的少年发出阵阵呐喊,从体育场东侧奔驰而来。他们排列成行,几招之间,将手中的水火棍舞得虎虎生风,展现中华儿郎的刚强勇毅;手配软剑、身着蓝色武术服的巾帼也不让须眉,她们下劈、直刺、挽剑花,利落飒爽的动作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第三篇章“中华之脊”,则由800多名各院系女生和120名体院学生联合演绎。近千名女生头戴红色贝雷帽,身着同色服装。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她们整齐有序地扬手、敬礼和冲锋。随着背景音变得缓慢柔和,女生们开始变换成交叉网格、转动十字等复杂队形,充分展现了刚柔并济的中华女性之美。随后,120名体院学生跑入场地中央,一边变换队形,一边舞动手中的红旗。在浩荡磅礴的《黄河大合唱》音乐中,三个篇章的表演者们融为一体,随着节奏挥舞着双手。最后,画面定格成巨型“ZZU”、八个同心圆以及由旗操队拼成的五星红旗图案。这场涵盖数……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宣布运动会开幕。

为时三天的郑州大学2018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运动员们将在这一片绿茵上展现风采。据悉,本次运动会设有70个比赛项目,共有84个代表队的近9000人参加比赛和表演。

郑州大学举行2018年“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

大型团体操表演——“中国力量”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