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18-05-21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高校共青团、省学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寄语要求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我校团委书记冀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明欣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大学参加“牢记嘱托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对青年的寄语要求。号召青年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

会议强调,“青马工程”作为共青团担负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党政大局的重要品牌项目,是一项战略工程、铸魂工程,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的队伍和党的事业输送政治骨干,是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组织功能和价值体现,河南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必须以对党、对国家、对青年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完成好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河南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学联学生会组织要以“青马工程”为载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构建有机统一的省、校、系三级培养格局,让“青马工程”在河南高校全面壮大起来,培养更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把自身建设成为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的新时代青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原出彩助力加油,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会议期间,对全省高校开展“信•新时代青马者说”主题活动优秀项目和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选送作品《初心》荣获艺术展示类作品比赛一等奖并参加现场展演,作品《什么?马克思居然加了我的微信》荣获新媒体文化作品比赛一等奖,5篇征文分别荣获征文比赛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充分交流展示了我校“青马工程”实施成效和青马学员风采。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