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作者:时间:2018-12-02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作“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许兆儒,省委第七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王仁伟,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及直属附属单位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委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共4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主持。

朱继东在报告中围绕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三方面展开论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梳理,结合今年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九个坚持”的论断,朱继东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里程碑,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旗帜鲜明的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他强调,互联网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已成为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要坚持“党媒姓党”,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针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朱继东提出,要认清形势,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坚定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以总结、提炼好习近平意识形态思想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牛书成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清醒认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办学正确方向。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省委下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和省纪委、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好巡视组提出的重要意见和建议,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王璐 学生记者 王昕宇 撰稿 陈卓 摄影)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主持报告会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