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改革先锋进校园”河南省专场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

作者:时间:2019-01-0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1月3日下午,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和郑州大学承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河南省专场活动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改革先锋”、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来校同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会前,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会见了吴金印一行。牛书成对吴金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

贾少鑫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吴金印以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郑州大学正处于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秉承“求是 担当”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活动中,吴金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带领唐庄人民逐步实现农村建设城市化、农业生产科技化、农村经营市场化、基层政权规范化的感人经历。吴金印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寄语当代大学生要沿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路线干大事创大业,同时要回归基层为人民群众多做贡献。

赵云龙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要以改革开放中的先锋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发扬光大,做永远的“追梦人”,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我校师生一致表示,要向吴金印等“改革先锋”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铭记改革开放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吴金印,1942年7月出生,河南卫辉人,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数十年来来,他始终扎根基层,与人民群众一起,把一穷二白的唐庄建设成了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省经济发达镇。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吴金印“改革先锋”称号。(杨明 学生记者许荣光 宋瑞雯 崔馨戈 撰稿 陈卓 摄影)

“改革先锋进校园”河南省专场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会见“改革先锋”、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做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致辞

吴金印同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