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工会工作会议(图)

作者:时间:2019-03-11点击数:

3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基层单位工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7-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工会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女工工作达标先进单位、女工工作达标单位、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女工工作先进个人、十大巾帼标兵和 五好文明家庭等进行了表彰。

李兴成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和校工会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工会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在教学、科研、医疗、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郑大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

针对2019年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李兴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一流大学建设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紧密围绕刘炯天校长提出的2019年十大重点工作,当好主力军,发挥主人翁作用,不断巩固和提升工会组织水平。三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时刻把服务意识牢记在心里,在各个方面真抓实干,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四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会组织“三性”,根据党中央和全国总工会安排部署,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模式,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跨越90年办学历史、进入百年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与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学校工会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一流大学建设的时代重任,再展新风貌,再创新业绩。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获奖代表做了典型发言。(王盛枝 供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工会工作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讲话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