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李俊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了解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尽快适应崭新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先进院)于10月11日上午9:00在先进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会议由副院长宋宏杰主持,宋院长首先介绍了先进院领导班子及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并就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事项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读, 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管理的注意事项。

    随后执行院长许群教授致欢迎词,她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就先进院的成立、发展、规划和模式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阐释。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是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多家研究所(中心)共同组建的一流科研教学机构,中科院系统的高层次人才与郑州大学的骨干教师等共同组建科研教学团队、联合开展科研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施行“双导师制”新型培养模式。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将先进院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势特色学科平台和行业关键技术研究高地。同时,她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勉励大家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勤奋努力,不负青春,创造出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研究生辅导员彭智昆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奖助贷管理办法,并就学生干部、班委成员的设置作出了部署。最后,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刘颖果老师结合个人的科研生活经验,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强调了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和注重细节的重要性。

    现场反响热烈,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大会,增强了爱校、爱院情感,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发了科研、锻炼的积极性和遵守纪律、养成良好习惯的自觉性,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