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8日下午,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郑州市地标建筑——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8日下午2点半,先进院15名教工党员来到二七纪念塔,重温中国工人运动的艰苦历史。在二七纪念塔下,顶着炎炎烈日,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目光坚定,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激情,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郑州二七纪念塔是为纪念二七工人大罢工而建,192327日,军阀吴佩孚对京汉铁路沿线的罢工工人进行了残酷镇压,全线工人同仇敌忾,不怕牺牲,同反动派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在这场斗争中,共产党员、工人领袖林祥谦、施洋等50多人被杀害,300多人负伤,激起了全国工人大罢工的革命怒潮。1939年,毛泽东在“二七”纪念大会上说,“这些斗争,是为了中国无产阶级的利益,是为了全民族的利益,也是为了全世界人民的利益”。在二七纪念塔内,党员同志们观看了许多早期的珍贵史料和图片,透过这些图片,大家对中国早期工人运动有了新的认识,纷纷为中国工人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所鼓舞。

参观结束之后,先进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二七纪念塔学习总结大会,在大会上,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学院和自身发展情况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许群院长表示,通过本次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对二七运动作为民主革命的伟大意义有了更深的领悟,希望先进院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为先进院的建设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担负使命。宋宏杰院长表示,二七运动具有伟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为先进院的更好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郭丰启院长表示,通过二七纪念塔的参观学习,希望学院年轻教师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勇于奋斗的精神,为先进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工支部年轻党员教师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新认识了革命先烈们勇于奋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也使大家懂得了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让大家更懂得珍惜今日的一切,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奋斗。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