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1日上午,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报告厅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观看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共同为我们党,我们祖国庆祝这一伟大盛事!

雄伟的国歌响彻报告厅,鲜艳的红旗冉冉升起,先进院全体师生起身唱国歌,场面庄严肃穆。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造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报告厅不时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当总书记说出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一掷地有声的宣告让大家感到无比自豪,内心的激动久久不能停歇。

先进院许群院长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百年风雨砥砺,一百年沧海桑田,我们在今天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郭丰启院长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充分体现。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纪念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就是要通过对党百年奋斗史的回顾,更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是个什么样性质的政党,看清楚过去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并开创美好未来。从而更加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支部委员田青勇表示,很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回望百年风雨路,奋力启航新征程!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感恩感谢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一个有一个伟大成就。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吾辈当自强!

支部委员丁卫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神圣光荣的日子,是中华民族历史上重大庄严的日子。100年前,中共一大在上海石库门和绍兴红船秘密召开,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开辟了百年非凡征程;7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一个新中国,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中国道路;40多年前,“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铸就了一艘驶向现代化的中国号巨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党的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激励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奋斗不息,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