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预备党员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规范发展的要求,增强研究生预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检验政治理论学习情况,1126日下午,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预备党员座谈交流会。许群院长,马俊杰老师以及李瑞楠等8位研究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许群院长首先祝贺大家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100周年这样隆重的有特殊意义的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非常光荣的希望大家接下来在思想、行动、作风、纪律、工作和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整个座谈会过程中,8位研究生预备党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党员培养发展过程中的基本情况。许群院长围绕“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内涵”、“邓小平理论”、 ”党员义务”等8个主题与预备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提问+解答”的方式不仅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伟大精神内涵,也让各位预备党员明晰了党员身份的光荣和使命担当。马俊杰老师就“党史学习情况”和“如何践行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与参会预备党员进行交流。许群院长最后总结,她勉励大家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向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扎实开展业务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在学术科研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座谈活动,使预备党员牢固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与会的预备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不仅仅是一次座谈交流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用更高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先进技术研究院优秀研究生党员的风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代表李瑞楠:许院长以一位党员的身份向我们讲解了作为党员应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应该努力掌握各项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本领,做一个有担当的党员。郑州大学的校训就是“求是,担当”,身为党员,就要有自己的担当。担当不仅是尽到自己的责任,而是在尽到责任的同时,拿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尽自己所能为所在的单位、为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出最大的贡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代表徐庆春:通过这次谈话,我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我深知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直都没变过,始终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而努力,我为这种精神而感动,我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并不断利用这些理论认识解决问题,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究生第三党支部代表牛硕:许院长和我们的谈话不仅是老党员新的预备党员之间的一种学习交流,更是一种传承,让我们把党的思想铭记在心,成为我们的行动准则以及思想标杆。首先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求是的精神,落实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谦虚谨慎的求学态度以及严谨的科学作风;其次,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定要以更高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将始终把党的思想铭记在心,努力成为一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的星星之火。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代表徐金雷:通过这次谈话,使我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增强了党性,端正和深刻思考了我的入党动机。身为青年党员,我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的精神。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在自己的科研和生活当中,事事为先,不怕困难,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引领群众,同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希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能意气风发站出来,说,我是党员!给大家带来希望和放心。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