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4月22日,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作为我院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之一,研究生论坛是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培养的毕业生展示学术研究成果、交流学术经验的重要平台,论坛分为材料类和计算机类两个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共有53名毕业生同学参加,学院全体师生进行观摩。党委书记李建华、执行院长许群、副院长宋宏杰、郭丰启等出席论坛并讲话。

   许群院长首先致辞。她预祝本次论坛召开成功,强调学院作为交叉学科型的学术平台,开展学术论坛对各位师生来说都是良好的学习平台。作为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是教育的关键,要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研究能力,发挥研究生的主体作用。通过论坛的形式,各年级的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学术成果,有助于各位同学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果。

许群院长在开幕式致辞

李建华书记指出,在研究生教育阶段,学习是主动创造知识的过程,开展学术论坛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探索真理的重要机会,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能够激发我们同学的科研兴趣,也能更好的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研三的同学向自己的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习心得,可以坚定我们的同学做科研的决心和信心。

李建华书记开幕式上的讲话

   论坛上,同学们各自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学习经验,分享了科研期间所遇到的难题以及如何想办法解决难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科研上的心路历程。期间与会师生就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评委老师在对学生成果进行点评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为我院研究生开创交流学术成果、拓宽视野、了解学科前沿知识提供了较好的平台,激励了我院究生提高学习和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交流习惯的养成,表达能力的提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论坛的圆满成功表明了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开放性合作培养出来的学生科研素质是很高的,在这样一个好的举措、好的平台这样下,无论是立德树人还是科研培养,我们都有这个信心。

   论坛结束后,经过评委最后的评议,许群院长和李建华书记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进行了合影。许群院长在闭幕式上表示,我们在毕业季来临之前举办了这次学术论坛,为了让研三的同学们有一个展示自己成果的平台,对于研二研一的同学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研三的同学马上就要展翅高飞,为自己的理想飞上更高的平台,也有同学会走上社会开始新的旅途,希望同学们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学校的培养,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职责和能力,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获奖同学合影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