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韩布兴院士团队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作者: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2023年2月11日,郑州大学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韩布兴院士领衔的“绿色化学与技术研究集体”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韩布兴院士团队长期致力于绿色化学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原创性成果。他们系统研究了多种绿色溶剂复杂体系的物理化学性质,揭示了体系相行为、分子间相互作用、微观结构与其性能的内在联系,为绿色溶剂在化学反应、材料制备、分离等领域的应用奠定了重要科学基础。韩老师等人的研究成果推动了物理化学和绿色化学的发展,对实现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担任郑州大学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以来,韩老师始终关心河南的科技创新事业和郑州大学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发展,亲临先进院的学术交叉论坛,并不遗余力在先进院亲自指导年轻老师和青年学生,全方位带动先进院的交叉学科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