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王元卓研究员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29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研究员莅临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了一场以“大数据与研究生科研”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地点在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一楼111学术报告厅,副院长宋宏杰、郭丰启及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王元卓研究员以大数据地产生和本质为基础,提出了大数据计算的核心——建模和算子,深入的剖析了大数据中的开放知识,又介绍了开放知识网络计算、知识图库、知识问答应用及问答知识库的构建,他指出:通过表示构建、融合更新、知识推断、知识预测四个过程,在大数据中提取知识并创造价值。并以诗词问答系统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其中诗词知识网络构建以及计算。其次,王元卓研究员结合自身以及所指导学生的经验,为学院同学讲解了如何在研究生期间搞好科研工作与发表论文,他指出研究生期间同学们要学会文献管理、正确的阅读文献,明确选题、重视开题以及科学认识活动,提出五字要点:读、问、学、思、试,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多提问题。王元卓研究员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特的见解,引起了我院师生的强烈兴趣。我院师生主动积极地与王元卓研究员探讨大数据在其他方向的应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方法等有关问题,王元卓研究员对师生们的提问一一耐心地讲解。最后,王元卓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我院师生去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研究院进行学习交流。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