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预备党员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8-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规范发展的要求,提升研究生预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于8月15日上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预备党员座谈交流会。许群院长、宋宏杰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彭智昆老师和胡大钢老师,以及李鹏伟(教工预备党员)、李瑞哲等15位研究生预备党员参与座谈。

在整个座谈过程中,16位预备党员依次介绍了自己在党员培养发展过程中的基本情况。许群院长和大家一起重温建党精神,并就“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她指出,新时代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明晰光荣党员身份、强调党员使命担当,努力向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科研中刻苦严谨、生活中团结互助,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宋宏杰院长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强调了学生党员应有的三点要求,就研究生的学习就业及日常生活中的自律慎独进行了重点阐述。

通过座谈,各位预备党员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会的预备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不仅仅是一次座谈交流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坚持从大局出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素质,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先进技术研究院优秀研究生党员的风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妞、娄云洁同学认为,要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是经受组织考验的基石,是争当合格党员的起点。应摒弃如随大流入党、功利性入党等不正确动机,而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动机,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李越同学表明,除了要在思想上积极入党,更要把入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学习上要自我积淀,在科研上要踏实进取,在生活上要勤俭节约,把入党的动机化为持久不衰的动力,把对共产主义的向往同生活中的实践统一起来。朱贺同学更是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他热衷志愿公益服务,多次无偿献血,先后成为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和器官捐献志愿者,在郑州发生水灾和疫情后,毅然决然投入学校和社区的志愿服务中。正如支部书记彭智昆老师所说,入党的目的是为他人服务,这一目的通往集体利益的最大化,只有明白入党不是享受、而是需要“牺牲”,才有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才能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宝晶同学强调,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的入党。什么是思想上入党?简单说来,就是要“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只有在心中对党及其伟大理论和实践信仰和热爱,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坚定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认清对错,才能保持高度的党性修养,最终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宋浩浩同学来自农村,对广大劳动人民有着深厚淳朴的感情。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他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成长和生活中更是深刻体会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党代表了中国的前进方向。他说,作为研究生党员,在生活中要主动帮助同学,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是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站在人民群众中,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陈雪同学听了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后,深受鼓舞和教育。她表示,除了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还应注意实践能力的培养,尤其是综合知识应用能力的培养。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借助先进院大平台的科研优势,不断提高开拓创新的意识与能力,牢记教诲、努力拼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