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第一党支部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有感

作者: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正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也积极宣传、鼓励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新时代党的发展目标与任务,提升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后,党员们反响强烈,对二十大新任务新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先进院第一党支部 书记 彭智昆

老师和学生们在疫情之下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积极认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二十大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先进院第一党支部 副书记 卢玲玲

观看此次二十大会议,我们也回望了过往的奋斗路,眺望了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中学我们就知道了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是引领我们青年一代的指南针,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我们身为中国的新青年,出生在祖国快速进步的新时代,也将见证祖国两个百年计划的实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生在祖国的羽翼之下,成熟之时也要报效祖国。

先进院第一党支部 组织委员 陈佩雅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大会上报告了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为中国人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攻坚战的胜利,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显著提升,体现了党中央的指导方针的正确性,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的蓬勃生机。之后习主席重点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才高地,这些战略性政策给广大学子带了努力拼搏学习奋进的动力与底气。坚定现代化中国会如期实现。

我们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有了正确的领头人,才能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前些年的累累硕果,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要英勇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大旗,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点亮满天繁星。

先进院第一党支部 宣传委员 周文煊

二十大会议上强调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奋斗中,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努力,开拓进取,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性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大规模开展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建设,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住了、站稳了!我们更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持之以恒,以坚韧不拔的干劲与持之以恒的决心和信心为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

先进院第一党支部 纪检委员 陈子超

如今,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

我相信,随着我国不断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向迈进,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进,我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必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终将自信自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古老民族必将再次崛起于世界东方!

先进院第一党支部 青年委员 范雪圆

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境界。在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二十大的召开,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国际风云加速变幻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主心骨的意义更加凸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