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从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有感

作者: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便积极组织支部成员通过各种渠道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报告。

新时代伟大变革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党支部带领下,各宿舍成员观看了直播,同学们都各有感触。以下是同学们的一些有感想。

通过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为了中国人民付出良多,党正引领着我们谱写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篇章。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真的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同党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并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已经全面脱贫,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当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

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因此迸发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防疫来说,我们坚信,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动态清零”是立足中国国情、遵循科学规律制定的防疫方针。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按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我们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我们坚信,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