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第四党支部组织收看二十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2022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郑州大学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第四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各种渠道收听观看开幕式直播、学习报告。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

我党支部成员在收看二十大直播后,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的工作和历史成就、伟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的提炼、最生动的总结,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将学术研究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程广玉

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就有希望。青年干部的人生道路上有许多“岔路口”,要保证航向正确就要树牢忠诚理想。对于青年干部来说,远大理想与爱国情感是相融的,只有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才能让理想之光成为前行之光,让青年之光成为时代之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是生力军,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将智慧与力量注入国家发展的宏伟进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胡光辉

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谈庆宇

习总书记回顾了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果,总结历史经验、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举措,并就政治、经济、文化、民生、教育、国防、外交等各个方面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敢于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