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优化研究生管理,实现研究生会工作顺利交接,2020年7月30日下午,哲学学院以视频形式召开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换届选举大会,哲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保洪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胡波老师出席会议。

胡波老师首先致辞。她对以范昊阳同学为代表的上一届研究生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即将成立的新一届研会成员继续发扬认真求实、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团结同学、上下一心,取得更好成绩,并勉励同学们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和奉献意识。

在竞选演讲阶段,候选人分别从竞选目标、自身特长、岗位认知、工作规划等方面展开阐述,重点阐述了各自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和理解,尤其是对未来工作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方案与设想。他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自然流畅的语言表达、沉着自信的临场表现,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

最后,崔保洪老师对本次换届选举会议进行总结。自我院研究生会成立以来,取得了不少成绩,崔保洪老师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借此换届选举大会,向研会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准确认识并把握研究生会的本质和学生干部的使命。明确研究生会是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学生自治组织,而学生干部来自学生,就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奋斗才能出成绩。

二是要正确看待和积极思考研究生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为新近成立的哲学学院研究生会,要重视并解决如何增强研会吸引力和凝聚力这一重要问题。时间紧、任务重,这要求大家要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听取采纳各方建议,切实承担起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

三是要切实抓牢研究生会自身建设。研究生会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培养起一支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型研会组织,推进研究生会管理制度规范化。同时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建设一个小而精、钻专业、有特色的哲学学院研究生会。

哲学学院研究生会2020年换届选举大会在庄重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