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荣获郑州大学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数量:

12月9日晚,以“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为主题的郑州大学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戴晓明、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莅临现场指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开始前,刘超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指出,此次大赛是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校园实践活动有效结合的一次重要竞赛,不仅让广大同学们积极参加到资助知识学习中,更能引起同学们对诚信问题的足够重视。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书写人生华章,创造美好未来。

本次大赛自11月下发通知以来,各院(系)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共有40个院(系)、160名选手参加此次活动。全体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了《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经初赛选拔,哲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洋、马陈梦依、张育硕作为哲学学院代表成功入围总决赛。总决赛共有五轮答题环节,分别是个人必答题环节、第一轮抢答题环节、集体必答题环节、第二轮抢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哲学学院代表队充分准备,严谨作答,在抢答题环节奋勇当先,勇夺佳绩;在风险题环节深图远算,从容应对,对学生资助知识的了解之深广引发现场观众的赞叹,精准确切的回答引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哲学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张倩红、戴晓明等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是展示我校资助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强化资助政策宣传、提升资助育人的工作效果、完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除开展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以外,还通过举办校园短剧大赛、主题征文大赛等系列特色活动,依托橱窗、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不断普及资助政策及知识,加强对资助诚信及感恩精神的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有力推动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