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炯天到哲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量:

10月1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到哲学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学院发展等听取汇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哲学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哲学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围绕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汇报了工作情况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进行发言,围绕学院和学科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炯天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并与哲学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充分交流。他表示,哲学是重要学科门类,学校成立哲学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哲学学院成立以来,班子团结一致,师生凝心聚力,学院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他指出,当前学校处于一流大学第一个建设周期验收和“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阶段,同时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紧迫任务,哲学学院要积极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加强研究型学院建设,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一是要开阔思路。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联通的突出优势,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比较优势,整合资源配置的合力优势,争取在学科建设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二是要凝练特色。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立足河南实际、挖掘河南资源、体现河南特色,努力占领省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哲学学派整体制高点,逐步扩大在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三是要聚焦重点。统筹资源,多方联动,争取在博士点申报、高端人才引进、重大项目奖项等方面实现标志性突破,不断推动学科持续发展,书写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篇章。

与会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哲学学院提出的部分问题现场给予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