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队伍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更多的正能量”。为了不断提高哲学学院师生党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大力弘扬“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清正廉洁”的太行时代精神,哲学学院于2020年11月27日组织师生党员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11月27日下午,哲学学院师生党员走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代表——刘庄村,共同参观了史来贺纪念馆,观看着一幅幅图片,重温着一例例事迹,大家不禁驻足沉思,老书记坚定信念、共同富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精神让大家万分感动的同时也深受鼓舞。

14380

11月28日,哲学学院师生党员来到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了“回龙”精神展览室并观看了回龙村发展纪实专题片《当代愚公》,展示了回龙村人在优秀共产党员张荣锁的带领下,历经8年时间克服千难万苦,在悬崖绝壁上筑起了一条“生存路、团结路和致富路”的壮举。当年战斗在施工工地上的8名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更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29日在裴寨村,大家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视频,学习了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同志致富不忘家乡人,将一个贫穷落后的省级贫困村发展为远近闻名富裕村的先进事迹。在裴寨变迁场馆内的宣誓墙前,哲学学院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E6988

14ED2

巍巍太行,山水交辉,典型辈出,群星璀璨。先进群体榜样的引领,召唤大家穿越历史的长空,吸引大家奋力前行。学习结束后,哲学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认真践行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力学笃行,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99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