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打造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体系 激发青春奋斗活力——郑州大学学生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期:2023-07-30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郑州大学各学生支部以加强理论学习为重点、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打造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体系,通过“一起理论学习”“一起淬炼思想”“一起实践活动”等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信念,激发奋斗的青春力量。

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支部之间同频共振、联动学习;各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在集中学习原文的基础上,以党小组为抓手,定期进行学习心得分享,确保每一名党员原原本本学思想,全面系统悟理论。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多形式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研读一本理论书籍、开展一次主题发言、进行一次党性分析、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成立学生党员读书小组,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年志》等书籍。

淬炼思想推动全面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党支部号召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淬炼。在“2023年郑州大学研究生‘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际传播能力’”“推崇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中充分激发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赴黄河文化公园开展团体培训活动,了解黄河文化和黄河发展历史;组织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赴濮阳市开展访企和合作交流活动。

实践活动深植信念之魂。数学与统计学院结合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实际,组织学生党员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社会实践,亲身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引导学生党员沉浸式学习实践,在历史场景、地方实景中学思践悟,真正将主题教育与创新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让一起读的理论书、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果在祖国大地上绽放青春之花。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