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关于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计划” 申请的补充报名通知

2022-04-30    作者:马一茗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我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的实际情况,现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计划”进行补充报名。

一、报考条件

报考此专项计划的考生需首先满足《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http://www5.zzu.edu.cn/gggl/info/1010/9328.htm)规定的要求,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报考人员须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且在职在岗,高校思政课教师另执行其他专项计划,不在此范畴。各委托招生培养单位招收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专职辅导员的界定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准。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资格审查表见附件)。

2.截至我院博士研究生报名之日,报考人员应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二、申请-考核程序

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的考核程序包括:向院系提交材料、资格审核、网上报名、缴费及信息确认、专业基础考核、综合能力考核与录取等。

1.考生申请

考生须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电子版形式提交以下申请材料。请按照以下申请材料的顺序将材料统一整合到一个PDF文件里,文件统一命名为:报考方向+报考导师+本人姓名,于2022年5月10日前统一发送到指定邮箱zzuspa@126.com

(1)《郑州大学“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登记表》(模板见附件);

(2)两封公共管理或相关学科正高职称专家签字出具的专家推荐书(《郑州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模板见附件);

(3)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或证明书(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校学生证明);

(4)硕士阶段的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本科、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5)硕士论文(附评议书);

(6)外语水平成绩证明材料;

(7)研究报告(研究报告的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学术现状的概述、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所具备的条件基础等);

(8)部分考生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证明;(现为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拟报考定向培养的考生以及原为定向或委托培养硕士生,现为履行合同服务年限内的在职考生,须征得委托、定向单位或所在单位的同意,并加盖该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委托、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不能调档、影响录取等问题,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9)已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复印件,以及考生自愿提供的其他证明科研能力和科研潜力的材料;

(10)提交《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1份。

2.申请资格审查

设立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我院主管副院长、教务人员组成的“申请材料审核小组”,按照教育部招生文件、我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以及我院具体要求等,审查考生基本报考资格,并给予专业素质、学术水平、综合素质能力及培养潜质等方面初步评价以确定考生是否具有进入考核环节资格。

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完成资格审查,择优选拔进入下一阶段考核的申请者,并在网上公布通过审核名单。

3.综合考核

考生缴费及信息确认时间、 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间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的为准。

专业基础考核和综合能力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4月30日


上一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2020及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项课题项目结项通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资格审查初审通过名单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