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241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

2020-03-21    作者:    来源:学生处研修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至19日,第241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87所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互联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探索”。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开班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超主持。

李兴成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表示欢迎,介绍了郑州大学基本情况,近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建设情况。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校将在后勤服务、课外话动等方面周密安排,为大家做好保障,努力为大家创造一个舒心、愉悦的学习环境。

李培俊在讲话中表示,网络育人工作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难题和需要解决的重点,本次培训班以辅导员网络能力提升为主题,非常有必要。他希望所有学员珍惜机会、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通过培训了解并掌握运用网络开展育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艺术,提高网络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期间,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瑜、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余丽,分别以《提升网络素养,引领新的时代——高校网络思政工作探索》《全球网络空间安全形势:中美制网权博弈》《网络时代的思想舆论引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与实践问题》为题作专题报告。学员前往兰考进行现场教学,并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难点与重点进行了分组研讨。

2019年1月,郑州大学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本着立足郑大、覆盖河南、辐射全国的定位,以打造示范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为目标,统筹校内外资源,逐步完善中心软硬件设施,集聚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立标准化的培训课程体系,力争成为具有中原地域特色,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的示范性培训研修中心。

第241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第20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