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授牌仪式

2020-03-21    作者:    来源:学生处研修中心     浏览次数:[]

2007年9月29日上午,教育部在北京召开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公布了首批21个“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名单,为这些高校颁发基地标牌,郑州大学被确定为首批基地,在河南省属于唯一一个。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领取了“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牌子。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和思政司领导参加了工作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设立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旨在整合力量,加大培训,加强辅导员工作研究和交流,科学规范地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他强调,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建设要切实从四个方面抓起,一是要抓住根本,立德树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二是要抓住关键,建设队伍,为加强大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要抓住培训,提高素质,夯实辅导员队伍建设基础工程;四是要明确职责,创新机制,把基地建设作为辅导员培训的人才摇篮。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要求各高校要按照李卫红部长的讲话精神抓紧抓好辅导员基地建设,尽快健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运行机制,尽快完善基地的培训课程和内容。会上,教育部对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作出了规定,发布了《高校辅导员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据悉,高校辅导员骨干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工作将于2008年开始,全部由辅导员基地实施,每年接受100人攻读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

我校作为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究基地,今年暑假已经举办了两期全省辅导员培训班,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第241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郑州大学举办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