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

2020-03-21    作者:    来源:学生处研修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2-27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孙锦峰,及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胡波,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学员论坛、辅导报告等形式接受培训和进行交流。

9月2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在长春举行的开班典礼并做讲话。陈宝生指出,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代表身上体现出的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甘为人梯的思想品德、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充分体现出高校辅导员队伍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和学生健康成长中肩负的神圣使命。他同时强调,各地各高校和广大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开班仪式上,陈宝生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9月2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的结业典礼并讲话。我校辅导员胡波和其他五位学员代表一起作了结业发言。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强化政策保障;搭建平台,注重工作协同;始终推动学生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辅导员代表。下一步,学工部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推进“双一流”高校背景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心理培训基地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基地挂牌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授牌仪式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