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

 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2021-06-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聚焦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队伍成长发展规律,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立足学校、服务全省、辐射全国,充分发挥培训研修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

培训研修中心突出“理论与方法、宏观与微观、能力与素养”三结合的方式设计教学培训体系,通过“专题报告、拓展训练、案例教学、经验分享、主题研讨、跟岗学习、媒体沟通、现场教学、专题调研、方案撰写”十大教学环节实施课程计划,不断完善优化培训研修工作的模式系统性。中心现有65位专家库成员,开设有思政理论类、实践类的40余门精品课程,努力提升培训研修的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

培训研修中心积极搭建科研育人平台,连续多年开展面向全国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开放课题申报工作。积极探索解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研究,着力形成一批高水准的思政工作研究成果,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近年来,开放课题的申报人数踊跃,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培训研修中心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培训研修任务,助力培训研修高质量内涵发展。近年来面向全国共举办20余场线上线下思政骨干培训,覆盖湖北大学、黄山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思政队伍5000余人。学员反馈培训效果优秀,对培训效果的总体满意程度较高。在培训中不断创新教学模式,规范课程体系,既有力促进了校际间辅导员队伍的交流与合作,又助力了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高质量内涵发展。

培训研修中心高度重视数字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对网站系统进行升级管理,开发了线上申报系统,建立智慧中心模式,覆盖培训教学、课程建设、研修申报等各个方面,打造出全方位覆盖、全过程应用的数字化中心新形态。



下一条:宣传手册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39616 邮箱:xscxuan215@163.com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