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荷球之父——马襄城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郑州大学电视台 浏览次数:

 

 

坚忍不拔 追求卓越 从平凡岗位中走出的中国荷球之父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马襄城教授

 

马襄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教授、荷球教师,亚洲荷球联合会委员、中国国家荷球队主教练、中国荷球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十余年来,马襄城把荷球运动当做毕生事业。面对沉重的家庭负担,面对艰苦的客观条件,他无所畏惧,挑起组建郑州大学和国家荷球队的担子,义无反顾投入各项比赛,从比赛中汲取经验,在拼搏中走向卓越。

他率领国家队先后获得第十届世界运动会第五名、欧亚荷球锦标赛第三名、第一届U21世界荷球锦标赛第五名等优异成绩。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国荷球队位居第四,为历史最高排名。

在他的努力下,郑州大学开创了最早开展国内荷球教学、第一个举办校级和省级比赛、第一个招收荷球研究生、成立荷球发展研究中心等多项历史先河,填补了国际及国内荷球运动数十个领域和项目的空白。

他曾被授予“全国优秀教练员”“中国荷球发展十周年突出贡献个人”等称号,被誉为“中国荷球之父”,堪称中国荷球“代言人”。

他带领一代代荷球队员,秉承郑州大学“求是 担当”的校训,依靠“坚忍不拔”的毅力,不断在比赛中“追求卓越”,凝结出“荷球精神”,感动并鼓舞着每一个郑大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