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询第八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壹周资讯第八期

1,郑州大学啦啦操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成功举办

5月22日晚七点,郑州大学啦啦操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成功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管理学院等工12个院系晋级决赛,最终,来自外语学院的啦啦操队员们摘得魁首,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比赛中场,颁发了“最美后勤人”以及“最受学生欢迎食堂”的奖项。

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参与此次活动的队员们以及负责人。

外语学院啦啦操队长刘薇说,舞蹈队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个大家庭,难以割舍。这次比赛,6个大二的成员中有一部分人已经退出舞蹈队了,但一听说这次的啦啦操大赛,不管学习有多忙,全部回来帮忙。正是这种默契和感动让我们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想要坚持下来。

为了在舞台上尽情起舞的那一刻,啦啦操队员们选择了日复一日的苦练。他们用舞蹈,见证了青春的价值,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2."家的味道”盛大开幕

我们常说“家的味道”,那到底什么才是“家的味道”呢?从小说,它或许是妈妈做的一顿蛋炒饭,往大说,它或许是在大洋彼岸吃到的一顿地道的饺子,“家”是中国人的根,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本,“家的味道”永远都是深藏在记忆中我们每个人最难以忘记的味道。那么,你多久没回家了?多久没陪爸妈一起吃饭了?多久没有和家人联系了你呢?

5月24号晚六点半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家的味道”传统文化汇演活动。

从新鲜的小石榴到研一研二的学长学姐们,公管院的各个班级各显神通。有生动有趣的小品,深情的朗诵,节目丰富多彩,令人眼前一亮。

中华传统的“家文化”源远流长,凝聚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和美德。当代青年应该懂得孝敬父母,关爱父母,传承尊老爱幼的美德;同时更应懂得回报社会,自立自强,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3.郑州大学举办第八届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

在学校里,除了学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老手,那在郑大,什么样的老师最讨学生喜欢呢?

5月22日,郑州大学第八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举行。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学生评审团评审打分两个阶段,评审结果在颁奖典礼现场核算、现场揭晓。52位老师被推选为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网络投票点击量超过20万人次,颁奖典礼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呈现给全校师生。

看完了我们学校的新闻,我们再来看看其他高校的动态。

4,西安大学生包粽子比赛

一说到端午节,包粽子是端午时最热闹的事儿。

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你卷粽叶我填馅,大个儿的咸蛋黄、诱人的五花肉、甜滋滋的蜜枣、深红的豆沙,配上香甜的糯米,包裹起来就是一个个可爱好吃的粽子。

5月28日晚,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不能回家过节的同学开展包粽子比赛,为同学们过了一次不一样的端午节。

晚7时许,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食材搬到餐厅,开始了比赛。餐厅阿姨看到也干脆撸起袖子融入到同学们中来,边包粽子,边给手法生疏的同学指导

比赛时长30分钟,最终以包的数量最多、形状最好为评判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有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有老师专门负责煮粽子,第二天再将煮熟的粽子送给同学,让大家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5.师者|西安建大教授93岁重登讲坛

近日,一段老教授讲解律诗对联的视频在微博引发热议。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位老教授名叫潘鼎坤,今年已经93岁高龄。潘老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教了一辈子高等数学。他说,虽然自己教的科目是数学,但因为从小受到私塾文化的影响,一直对中国诗词抱有浓厚的感情。在数学课上,他还曾引用李煜的词《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来为学生们解释有限与无限的关系。

“现在有很多诗也不像诗,对联也不像对联。”这让他有些担忧,“内行人写的诗都不太行了。”潘老的讲座没有邀请助手,第一节课,他独自认真地准备了好几个月。

潘老师告诉澎湃,“现在多讲一节课,我就感到特别有意义,这是可以延年益寿的。我觉得不上课,我的生命就没有意义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教授对教学的热爱与执着,生动的向我们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潘老师的敬业与乐业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学习和尊敬。

本周话题

6,端午节街坊

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端午节也因纪念屈原有了更深的文化韵味。小时候的端午节常常是五彩绳香囊或是插在门前的几束艾草,现在大家又是怎么过端午节的呢?又到一年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大家是如何度过的。

来,我们一起看看大家怎么说。

端午节马上就要结束了,即将到来的又是新的一月,四六级和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好心态,抓住期末的尾巴,从容应对!

好,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本周的热点我们先说到这里,下周的新闻我们下周再聊,观众朋友们,我们下周再见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