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壹周资讯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术动态)

为了更好的了解大数据时代的语言技术发展与翻译技术能力培养,2017年12月14日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请来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华树教授来讲解他对于大数据时代下语言技术和翻译技术的看法。

讲座还未开始,同学们就已经秩序的入场,迫不及待的聆听这次语言的交流,讲座期间,王教授不仅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下语言技术的发展状况、发展前景,还讲述了机器翻译与人工翻译存在的差异、如何培养与掌握翻译技巧,并且还推荐了好用的翻译软件和网址。在座的同学都在认真听讲、认真笔记,不时的举起手机拍下重要的内容。

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说:语言的准确性是优良风格的基础。语言是我们交流的重要手段,认真思索语言的技术,培养翻译能力是我们应该去做的,努力学习。

(校内活动)

12月14日下午,由郑州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关爱女大学生讲座在行政楼第二报告厅开展。

本次讲座请来了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同时也是卫生部妇科内镜与微创技术培训基地主任、郑州市学科带头人、郑州市卫生局跨世纪人才等众多职务荣誉的郭宝芝老师。讲座的主题为贝壳计划—心系女性之宫颈癌,讲座上郭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女生生理卫生方面的知识,着重讲解了疾病预防、女生生理特征以及自我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女大学生了解自身的生理状况、正确对待自身的生理心理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女生的自我保护和保健意识,对提高女生自尊自爱自主自强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讲座的最后大家也积极向老师提问问题,老师耐心解答也增加了同学们对自我认知的勇气与力量。

虽然是关爱女大学生讲座,可现场的男同学也不少。不知道听完讲座的男女同学有什么感想,老师在讲完之后又想说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听听他们的想法。

(高校动态)

要说本周内全国各大高校中的头等大事,那就非四六级考试和考研莫属了。为了迎接考试,同学们可谓是“头悬梁,锥刺股”啊,挑灯通宵夜读更是不在话下。而就当同学们在让人瑟瑟发抖的寒冬中进行紧张焦虑的复习时,有那么一些人却在“偷偷”的爱着他们.

近日,“图书馆免费为同学们提供毛毯”的消息上了微博热搜,原来云南工商学院的图书馆考虑到天气渐冷而同学们还在图书馆里学习,于是为大家提供了“免费毛毯”,同学们只需要简单的填写一张表格,就可以自取毛毯啦,用完后自行放回就可以了。怎么样,是不是很贴心呐!除此之外,沈阳体育学院图书馆的一位保洁阿姨最近也是上了微博热搜。这位赵阿姨经常在工作之余抽空坐在书桌前为同学们一针一线的坐垫。赵阿姨说“孩子们考研学习紧张,好多同学坐垫坏了没时间换,我就趁他们离开座位的时候帮他们缝好,他们平时对我笑呵呵的,我想对他们再好点。”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这个冬天的暖意满满呢?在这里也祝参加考试的同学们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街坊)

一年一度的全国第一考英语四六级要来了!相信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准备中,面对考试大家都各有各的应对方法与对策,在采访中他们有的分享了自己的‘学霸笔记’,也谈了他们对于四六级考试担心的地方,也有明年参加考试的小萌新。就一起来‘偷听’一下他们的分享吧!

无论如何放松心态沉着应战,预祝大家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