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六周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学术动态

(半景)众所周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现代商业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该怎样学好商业知识,助推社会发展呢?

(视频)这不,6月21号下午,商学院特邀高级工程师王国建为学生们作了主题为“现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商学院学生”的报告。王老师基于自己多年在跨国公司工作的体验和认识,结合自己在企业创业发展及经营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具体为同学们讲述了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商业人才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讲,目不转睛。王老师指出,他最擅长在全新,困难及多种文化背景的情况下,通过重塑企业愿景,建立信心,带领团队实现目标。

(半)相信商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对自己的努力方向有一个更准确的认识,更好的投入社会。

街坊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转眼间,一学年又接近了尾声。 不知道同学们今年一年的收获又有多少呢?对下学期又有什么期待呢?让我们走进校园,听一听同学们的心声。

一年又一年,花开又花落。希望这一年的美好记忆永驻心中,也希望下个学期,同学们都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干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

优秀毕业生推荐:

本期为大家推荐的优秀毕业生是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郭楚宁学姐(换PPT)。郭楚宁学姐在接触机械后,便在科技创新领域不断进步。(换PPT)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两项、申请发明专利一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八项,国家级一等奖两项、国家级二等奖六项、国家级三等奖四项……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发明之星”。科研道路硕果累累,但也有背后的不易。(换PPT)大二下学期,郭楚宁学姐有19节课。那时,她常常奔走于各个课堂,实验室。熬夜到凌晨三点也成了常态。机械工程学院是一个男女比例17:1的院系,而且常常涉及重型机械,学姐的科研之路可以说是道阻且长。科技领域取得突破的同时,郭楚宁学姐在其他方面也是收获颇丰。她曾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2015-2017年度郑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她也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连续三年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换PPT)现在郭楚宁学姐已被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我们祝愿学姐在科研之路上越走越远!

俗话说的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高校动态:

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想必校园里三五成群穿着学士服拍照留念的毕业生大家应该不陌生。那父子俩一起参加毕业典礼一起毕业的情况你有没有见过?(换PPT)今年六月,河南科技大学的学生赵德龙顺利毕业了,而与他一起毕业的还有他瘫痪的父亲。从大二开始,(换PPT)赵德龙就带着瘫痪的父亲一起上学,照顾父亲的生活起居。(换PPT)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河南科技大学还对赵德龙的父亲颁发了“教子有方毕业证”和“健康长寿学位证”,让父子俩一起毕业,为这暖暖的温情比个心!

最后,又到了本周好书推荐的时间了。本次推荐的书目是《美学散步》

这本书是已故一代美学大师宗白华的代表作,也是他生前唯一一部美学著作,几乎汇集了其一生最精要的美学篇章。宗白华,江苏常熟人。1918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同年参加“少年中国学会”,负责编辑《少年中国》月刊。1919年在上海主编《学灯》,发现和扶植了郭沫若等文坛新秀。1920年赴德留学,先后在法兰克福大学和柏林大学学习哲学和美学。1925年回国,任南京东南大学、中央大学哲学系教授。抗战期间随校迁至重庆,抗战胜利后返回南京。1952年改任北京大学哲学系美学史教授至1986年在北京逝世。如何保持人间的诗意和生命的憧憬,不正是现代人所要关注的问题吗?而《美学散步》正好能给我们启发与思考。

大千世界,大美无言。一起捧一本《美学散步》来欣赏美的力量吧!

编辑:李林翰 徐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