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五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壹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小雅。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生活中处处都有法律,但是我们的大多数并没有深入接触过法律。那些条文里晦涩拗口的字句的确让人望而却步。其实,事实也不尽如此。听了孟勤国教授关于物权编若干问题的建议的讲座,或许你的想法会有所改变。

10月26日晚19:00,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孟勤国教授来到我校法学院,为法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同学们也不想错过这个大好机会,会场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甚至连过道上,门口边都挤满了人。讲座正式开始前,主持人用简洁而又风趣的话介绍了这位教授,令在场的各位不禁对这位学识渊博的教授充满期待。讲座开始后,孟教授先整体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关于物权编若干问题的建议,然后阐述了自己对物的定义的看法,他认为对物的定义不能局限于有体物。教授以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物权与债权的划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例子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讲座上,教授轻松幽默的语言牢牢吸引住了同学们的兴趣,会场内笑声与鼓掌声经久不息,同时,孟教授丰富的专业知识又使得同学们为之折服,他们纷纷拿出纸笔记下笔记,想要吸收教授的智慧。

孟教授用他生动幽默的教课方式将生硬刻板的法学概念阐述得淋漓尽致,法学的魅力也就在这字句间流转开来。


街访

大家最近在餐厅饭后送餐具的时候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变化呢~没错,我们在收餐车的旁边除了能看到那些辛劳的整理餐具的阿姨们,还能看到一些举着“光盘行动”宣传牌的小红帽同学们,嘿,原来是“光盘行动”活动进咱郑大的餐厅了。还真别说,自从这"光盘行动"光临了咱郑大餐厅以后,最近收餐车还真"轻松"了不少。接下来,让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同学们对这阵"光盘"之风的看法吧~

看来不管是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还是小尾巴们都很支持这次的光盘行动。或是因为一直都带在身上的爱惜粮食的好习惯,亦或是被活动背后的奖励深深地吸引,大家消灭粮食的积极性都很高涨。其实,不管如何,能达到节约粮食的目的,咱们的光盘行动也便实现了举办的意义。屏幕前的你如果本是一位经常“光盘”的人,那就要为你点赞了。如果不是,也希望你能快快加入光盘行动的大队伍~让我们一起跟剩饭残羹说拜拜~


创新板块

提起二七,你会想起什么呢?是二七塔整点报时播放的《东方红》?是街边林立的各种潮流品牌店铺?还是夜间汹涌人流中包裹的食物香气?如果给你半天时间你又会怎样在二七度过呢?大好秋日,微风不燥,抛开学习和工作的压力,跟着我们的主播壹小周,来一次淋漓尽致的二七半日游吧~

第一站二七,浮生半日,收获远比想象中多得多。青春“郑”好,不妨抽出小段闲暇时光,背起行囊,走出校门,发掘更多未知的精彩!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当你走进图书馆的自习室,映入眼帘的是一群奋笔疾书或者迷醉书香的青年人的面孔,这不足为奇。但是如果在莘莘学子中坐着一位绿化园丁打扮的中年人,这就让人感到几分惊奇了。就在最近,这样的情景出现在了云南中医学院。

图中这位便是故事的主人公,来自四川宜宾的张成刚。当他戴上草帽,换上绿色工装,他是一名学校园林工人;而当他脱掉草帽,换上“西装”的时候,他就是一名大龄的跟班学生。工作时,他一丝不苟;学习时,他更是聚精会神,认真劲头一点都不输咱们大学生。据悉,由于家庭贫困,张成刚先生早在高中便辍学外出谋生。但这些难以阻挡他对中医学的热爱。早期几年对中医药的自学并不能满足他对中医学知识的渴望。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来到了云南中医学院,成为一位绿化园丁,同时也为他的中医学梦照明了前方的路。自此,他的身影总是在图书馆、教室与花园草丛间穿梭。有人问:42岁的年纪,为何还要给自己折腾一番呢?答案很简单:梦想。张先生一二十年的潜心学医只为成为一位合格的中医药学老师,将中医学文化传承下去。正是这种对中医学的热爱支撑着他去学习那些晦涩繁重的专业知识。

谈及梦想,也许有人会说这是年轻人的专利。其实不然,梦想不分年龄,只要你心中有梦,你有实现梦想的激情,即便是已处中年甚至老年,梦想永远都不会迟到。

表达爱国之情的方式有很多:歌唱家用他们动人的歌喉歌唱祖国;美术家用他们手中的妙笔绘画祖国;而文学家则用他们精湛的字句描述祖国等等。然而接下来的这种方式却让人感到耳目一新,说到这,不能不提咱们郑大的三位大二学子了。他们分别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世奇、化工与能源学院的王海龙和机械工程学院的杨忠豪。

原来骑行与爱国还可以擦出这样的火花~对这三位同学来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可喜的是,他们做到了。他们的成功不仅向我们传达了他们澎湃的爱国之心,更向我们说明处于青年的我们有很多的时间与精力,为何不趁着年轻多尝试一些新的挑战呢?、

本期的壹周咨讯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 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