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壹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壹周资讯,我是主播丽娟。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众所周知,新闻是人们的耳目喉舌。千里眼、顺风耳,指的是能够迅速将世界上发生的大事播报给人民,让人们了解现下世界的局势;喉舌则指其通达性,新闻就像是国家与人民交流的平台,能够传达国家的政策、通知,也能向国家反映人民的情况,从而更好更快地解决社会问题。而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其新闻工作就具有了一样独特的原则——党性原则。12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长邓绍根教授受邀到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以《论新闻舆论工作的党性原则》为题,为新闻学系学生做学术报告。

在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邓绍根教授用其精心制作的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中,邓教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详细解释了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要求,并以习近平,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讲话所涉及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党性原则的重要性。同学们也专注地听着邓教授的报告,聚精会神,低头思考,表情也是十分的丰富。听到重点,不少同学还拿出提前准备的纸笔,飞快地做着笔记。邓教授精彩绝伦的演说使同学们对新闻舆论的工作了解更为深刻,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作为新闻舆论工作者,不仅发表的评论要具有客观性,而且其工作一定不能偏离党性这个社会主义原则。一旦方向错了,新闻工作便不再有其原来的价值与意义,新闻事业也难以取得成功。而学生作为未来国家新闻事业的后生力量,要时刻谨记党性原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街访

不知不觉间,时光在指尖悄悄滑走,2018年的日历翻转的所剩无几,2019年也悄然而至。在过去的一年,于你,是辉煌灿烂,还是遗憾消沉,是大起大落,还是平淡如水。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你又有什么期望与目标。对19年的郑大又有哪些期盼呢。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顾2018,展望2019。

过去的是一个梦,未来的是一个希望。时光的齿轮不停的转动,走过昨日的岁月,迎接美好的未来。在新的一年,或是在图书馆自习室潜心学习,或是参加丰富的活动丰盈阅历,亦或是与挚友结伴出游,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无论如何,这都会是在美好的年华,度过的一段美妙的时光。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魔法书这种神奇的存在想必我们都只在哈利波特这类科幻书或者科幻电影中见过吧!然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互动媒体工作室团队就通过科技让虚幻照进现实将一张普通的牛皮纸化身为魔法书。

该计算机学院研发的“互动魔法书”是一项将普通马克笔与手势感应器相结合的新媒体光影艺术交互装置。使用者用手指触摸桌面投影选择绘画选项,就能在牛皮纸上任意创作。倘若,在牛皮纸上加上一张画有黑白键盘的纸板,使用者就可以用这张牛皮纸弹奏出动人的音符。不仅如此,这张普通的牛皮纸在各类仪器的辅助下还可以识别游戏、音乐等多种指令,也可以完成小球绘画、刷牙等多种交互。

一张小小的牛皮纸竟能衍生出如此多的乐趣。有了这样一套“魔法书”,人人都可以化身“神笔马良”。如此看来啊,让科技与科幻接轨早已不是梦想。相信在科技高速发达的未来,更多看似只能出现在书中电影中的虚影,也终会有成为现实的那一天。

今年的12月13号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1937年,侵华日军攻陷南京,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仇恨可以被放下,而历史不应该被遗忘。12月13号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都在以各种形式来纪念国家公祭日,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致敬英烈。南京高校的几十名大学生,也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铭记这段历史。他们自愿在南京江东门纪念馆,冒着严寒,认真地为遇难者名单墙上每一个遇难同胞的名字描上黑色,呼吁大家勿忘国耻。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时间已经过去很遥远,或许很多人已经忘记战火纷飞的景象,忘记了那些长眠于地下的英魂,忘记了那些被日本铁骑肆意践踏的中国土地。但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警醒自己,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