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创新板块

告别2018,2019年的郑大电视台跟电视机前的你一样也长大了一岁呢。回顾这一年来电视台的成长历程和每个人的付出,嘉熠我也感到五味杂陈,热泪盈眶。新的一年,这最美好的祝福,由我们来送给你。

新年新气象,步入2019年的电视台,会伴着电视机前你们的鼓励和支持,越走越远,越飞越高!加油每个人!加油电视台!

壹周资讯第十四期完整版(更多资讯,请点击左边文字链接)

大事小事新鲜事,壹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嘉熠。2019年伊始,嘉熠先在这啊,祝福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可这其中啊,却有很多我们不了解的学问,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公共卫生学院的学术报告厅,一睹生命健康的奥秘吧。

12月31号上午10点半,由郑州大学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公共卫生学院四十年创新论坛”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在论坛期间,陈君石院士,代敏教授和叶冬青教授分别从身体健康,肿瘤和公共卫生简史三个角度出发,为广大师生和校友带来了一场精神升华的盛宴。代敏教授作为原郑大的学生,更从三个时期分享了中国癌症研究的逐步完善。校友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宝贵的时刻,十分认真的听院士与教授分享自己的心得与工作报告 会场中掌声雷动,大家都为相关学者的研究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看完三位教授对公共卫生相关知识的讲解,大家有没有意识到公共卫生的重要性呢?健康无小事,嘉熠在这啊建议大家多多学习公共卫生知识,切视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啊。

街访

2018年已然逝去,在过去的这一年里,你肯定有所失去,也有所获得,一路上的艰难坎坷,不仅是你一个人在面对;一路上的喜怒哀乐,也不仅是你一个人在感受。总有那么一些人, 陪伴在你的身旁,陪你哭、陪你笑、陪你成长、陪你经历每一段的艰难和美好。相信你的身旁也有那么一些陪伴着你、默默为你付出的人,在这岁末年初的时刻,你想对2018年的自己和他们说些什么呢?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而我们则始终有陪伴着我们、与我们一起成长的人。希望这一段段真情的话语能化作一支支白色的羽箭,射中时间的转轴,让我们的记忆永远定格在最美好的那段时光。

高校资讯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啊,再让我们把目光转向校外,看看最近一周天下事如何。

提起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那雪能用来做什么呢?相信此时大家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打雪仗、堆雪人的记忆吧。而在我国北方的哈尔滨,雪有了不一样的玩法。12月2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同学们用脚踩雪地,造出了一艘长76米、宽17米的“超级航空母舰”。想知道这艘特殊的航母长什么样子吗?就让我们跟随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看完视频,嘉熠我真是不禁要佩服他们的创造力了。相信那些南方的同学在放假回家之后也是可以炫耀一番了。最近我们郑大也下了一场雪,不知同学们有没有出去玩雪呢?在这里嘉熠也要提醒大家,在玩雪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暖,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呀。

高校动态•考研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整日在图书馆与自习室之间奔波,桌上摞着一堆厚厚的资料,奋笔疾书,一呆便是好几个小时。夜深了,案边的台灯还在黑暗中发着零星的光。他们,便是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前不久,2018年考研刚划下了句点。现在让我们跟随视频一同去看看他们背后的故事吧。

伴随着18年考研落下帷幕,2019年考研又吹响了号角。尼采先生曾说过:“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愿在黑暗中踽踽独行的各位,都能发现一缕微光,最终达成自己的目标与梦想!


本期的壹周资讯这里就结束了,嘉熠再次祝福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