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一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一周资讯,我是主播雅薇。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今世界,国际关系一直是各个国家在发展中所关注的重点问题,而作为经济总量居世界前列的大国--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更是世界瞩目的焦点。把握中美关系更是当代青年应当具备的素养和能力。2月26日下午2:30,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胡伟教授就为公关管理学院的师生们深度剖析了中美关系与改革开放之间的联系。或许听了胡伟教授的讲座之后,对于中美关系,你会有新的认识。

讲座开始后,胡伟教授从改革开放时期的中美关系讲起,细数历任国家领导人在任时为中美关系所作出的努力,清晰地向同学们指出中美关系的改善对中国发展的推动作用。讲座中,胡伟教授引经据典,大谈时事。从同学们感兴趣的中美贸易战谈起,讲到当今世界中美关系的变化对中美双方乃至全世界产生的利与弊。胡教授关于中美关系的分析给了我们以启示:21世纪中美关系何去何从既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给我们的挑战。教授在讲座中展现出的丰富学识也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有不少同学用纸笔记录下这珍贵的知识。

一场讲座让我们坐观国际关系的风起云涌。中美关系不仅仅关乎中国的前途命运,更关系到当今国际局势的动向,相信听完讲座的你也一定会收获匪浅,有拨云见日之感。

街访

胜日寻芳,浅草春生,伴随着逐渐回暖的天气,我们也迎来了新的学期。一年之计在于春,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为新学期定下了目标,做好了规划呢?而为期一个月的寒假生活你又是如何度过的呢?是早睡早起作息规律,还是熬夜盯着手机;是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还是学到了新的东西?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们怎么说吧。

看来同学们不仅寒假生活过得丰富而又充实,新学期的目标也十分明确。相信大家听了以后,对自己的生活也有了进一步规划。中国有句古话叫“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管是三月的计算机二级考试,还是六月份的四六级,都是新学期的新挑战,你准备好了吗?即时当勉励,摒弃三分钟热度;岁月不待人,追随心中梦想。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大家一起加油吧!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当我们提到开启2019科幻元年的大门的电影时,相信大家会不约而同的回答——《流浪地球》。它改编自刘慈欣的《三体》,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寻找新家园的故事。虽然改编难度大,但是电影运用了大量的GC特效,可以说,再也不是五毛钱特效啦!在电影的影响下,网上掀起了一股“流浪地球”体的风潮,“流浪地球”体段子、P图等等。而在这股风潮的影响下,我们郑州大学也制作了一组颇具未来感的“流浪地球”式学校图片。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地球发动机控制中心:中核。中核已完全被冰雪覆盖,地面气温逼近零下三十度,大部分"流浪郑大"计划的学生已重返工作岗位,环绕四周的等离子体光柱昼夜不停地发出蓝白色的强光。教育科普中心:核心教学楼。坚实的全息屏幕,教室门口配备齐全的氧气面罩,为了计划顺利进行,大屏幕上正在模拟"流浪郑大"计划运行轨迹。计划资料库:图书馆。天空仿佛被白热的火山灰覆盖,这里是连接郑大与同学们的主要通道,沿着冰封的青色台阶向内部走去,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正埋头读书,为计划顺利的进行做着充分的准备。地球发动机:郑大“中体”号峰。金属的山丘占据了我们整个视线,站在它巨大的阴影中,能清晰的感受到大地震颤,空气轰鸣,“中体”号发动机正全速运行。后备基地:休闲区。“匆匆那年"提供不同口味的蚯蚓干,商业街储存着大量防护服和氧气面罩,眉湖和厚山仍起着除尘保湿作用,宿舍楼恒温条件尚佳,后备基地物资齐全。

这组图片全部由郑大学子自己拍摄制作,以学校典型的建筑为图景,中核、图书馆、商业街……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图片一眼看上去,让人感觉除了亲切感,还有一股扑面而来的惊奇,原来我们学校也可以这么未来感!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孕育出丰富多彩的方言,无论身在何处,只要听见乡音,就会找到一种归属感和依托,可是在普通话盛行的今天,你还会讲家乡的方言吗?近日,湖南师范大学组织了一场方言测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方言是一种独特的民族文化,它传承千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各种方言,犹如满汉全席“各味全具”,不论是北方的风趣豪爽,还是南方的吴侬细语,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方言是文化的传承,是知识的开始,是我们心中难忘的记忆。

本次的一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