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雅薇。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对于中国人民来说,2019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的祖国母亲迎来了70华诞。这70年是极不平凡的70年,是中华民族完美蜕变的70年,是令世界瞩目的70年,政治得以完善,经济得以发展,文化得以繁荣。中国能够在国际风云的莫测变幻中保护并发展自己,这也离不开中国外交。正是外交方面的支持,我们才能够在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中实现自身发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中国外交走过的70年岁月。

5月11日晚7:30,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名为《新中国外交70年的理论思考》的学术报告。会议开始前,主持人先对郭树勇教授做了简要介绍。会议开始后,郭教授从新中国建国后的外交策略讲起,细数这70年间中国对外交往的方针政策,详细讲述了国际形势变动对我国外交的影响。在会上,郭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当今世上热门国际时事,对我国外交理论进行深入阐述分析。同时,郭教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这70年来我国的外交成就以及对中国发展的促进作用。郭教授对中国外交的深入思考和渊博的学识也牢牢吸引着在场的同学们。

相信通过这样一场讲座,同学们也对新中国外交70年的峥嵘岁月有了大致的了解。回首过去的70年,中国外交经历过风雨飘摇,也经历过蒸蒸日上。21世纪以来,中国,这颗位于亚欧大陆东方的明珠,正散发着他的熠熠光辉。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我们既要自信于所取得的成就,又要不忘过去的经验教训,以历史为鉴,方能长远发展。

街访

有这样一个人,她总是在窗口张望你归来的身影,她总是为你准备热腾腾的饭菜,她总是默默无闻而又温暖细心。她的怀抱向你敞开;她的骄傲因你而生;她的白发与你有关,她就是你生活中习以为常而不可或缺的人,母亲。时光荏苒,转眼又是一年母亲节。以往的母亲节你是如何度过,今年又要如何庆祝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们的回答吧。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暖。生活中总是有人告诉我们母亲的重要,但是没有人教我们如何珍惜和把握。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抓住机会,送给妈妈最好的祝福吧。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都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大学生群体作为最主要的青年力量,更应该有所作为,体现个人价值。当下涌现出了一批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大学生楷模,他们正用过人的才智与奋斗的精神向世人证明我们这一代人能够扛起中华民族崛起的旗帜,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了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由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推选,5月6日最终名单揭晓。来自我校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共10名学生荣获这一称号,为自己的青春画卷增添了亮丽的色彩。5月7日,《人民日报》以整版专题对这十名在不同方面获得成就的大学生事迹进行了简要介绍。名单一出,各路网友纷纷表达出了对这些优秀学生的赞赏和对大学生为社会做更多贡献的期待。其中,王凯甬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本科生,在校期间他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上刻苦钻研,各项竞赛屡创佳绩;学习之余,他投身双创,让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向全社会,以赤子之心遨游科技创新的深蓝海洋。让我们为求是担当,创造卓越的郑大人点赞!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青年的力量,当是思辨的力量,觉醒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翩若浮云,矫若游龙,历史蜿蜒流淌,汉字永传不息。一撇一捺,一横一竖,每一落笔,都散发传统魅力,而南京师范大学的吴新江教授就将这些体现在了他的课堂板书中,他自幼喜爱书法,钻研过很多名家的字体,即使用一根小小的粉笔也能写出极具韵味的板书。在30年的教学中,吴新江教授坚持写板书教学,给课堂增添了很多互动,也让同学们爱上汉字,写好汉字。

在这样的课堂上,师者,将汉字的魅力铺陈,学者,将中国的文化传承。屏幕上富有现代感的标准格式字体简洁规整,却少了一份手写板书的韵味与积淀。在多媒体教学盛行的今天,选择写一手漂亮的板书,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追求。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